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宣布8/3第二波解封地點 泳池、籃球場持續封閉

新北市8月3日起開放立式划槳、獨木舟、水肺潛水等活動,但游泳、浮潛仍禁止。(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8月3日起開放立式划槳、獨木舟、水肺潛水等活動,但游泳、浮潛仍禁止。(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01 16:2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宣布,8月3日起開放部分戶外運動場、水域活動、部分景點與室內圖書館,但游泳、浮潛、仍禁止或持續封閉,侯友宜說,市府各單位仍會不定期巡查,有違反防疫規定就會禁止。

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表示,游泳及浮潛項目無法全程戴口罩,仍維持不開放,其他包括立式划槳、獨木舟、風帆等水域遊憩活動,在全程戴口罩操作載具的前提下,將予以開放。至於水肺潛水活動、深澳鐵道自行車,也在要求業者加強防疫措施後開放,包括採預約制、實名制,且每週自主快篩。

文化局長龔雅雯說,新北自開放博物館與藝文中心後,即日起也開放市立圖書館每天上午8時30分到下午5時,民眾可入內借閱、參觀,但兒童使用空間跟自修室等較密閉空間仍暫停開放,鼓勵民眾多善用線上預約方式,節省民眾時間。

水利局表示,8月3日起開放戶外直排輪、溜冰場、棒壘球場、網球場等運動場,會不定時巡查,有違反防疫規定就會禁用該場地,而籃球場、足球場、體健設施、沙坑戲水池及遊戲場因為身體接觸較頻繁,持續封閉。

侯友宜指出,這一週看下來有往好的地方走,會階梯式檢討往開放角度繼續邁進,市場及易群聚的地方,管理仍不得鬆懈,像最近查到樹林區保安街16巷及20巷市場未落實防疫管制措施,已要求改善,若8月3日複查未通過將要求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