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餐飲內用若有員工、顧客確診 須先停業3天再禁內用11天

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說,如果開放餐廳內用後,萬一有工作人員和顧客確診,必須停業3天,恢復營業後的11天,只能外帶不能內用。(翻攝直播影片)

柯文哲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說,如果開放餐廳內用後,萬一有工作人員和顧客確診,必須停業3天,恢復營業後的11天,只能外帶不能內用。(翻攝直播影片)

2021/07/31 17: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雙北市政府約定8月2同步宣布是否8月3日有條件開放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說,如果開放餐廳內用後,萬一有工作人員和顧客確診,必須停業3天,恢復營業後的11天,只能外帶不能內用。

柯文哲說明,如果要開放的話,時間會是下週二(8/3),現在提前先讓餐廳思考,若真的開放是否能達到市府要求,包含室內50人、室外100人,如果是自助餐廳,原則上不要讓顧客自己夾菜,減少接觸機會直接分菜,鼓勵個人套餐,自助餐型態的餐廳就由服務人員夾取。

柯文哲說,餐廳也要注意自己企業形象,從業人員的健康管理是重點,當然最好的是服務人員要打疫苗,但現在沒有疫苗,若可以每週做PCR最好,但PCR費用每次3000元要做也不是那麼容易,但最起碼要量體溫做健康監測,有症狀就不要上班。

柯文哲強調,用餐原則要保持1.5公尺,做不到就要用隔板,該消毒的要消毒,萬一有工作人員和顧客確診,必須停業3天,恢復營業後的11天,只能外帶不能內用,一般來講對疫情的觀察期為14天,大家仍要小心。

柯文哲指出,最近看數字,歐洲盃足球賽7月12日舉行,結果5天後,英國一日確診人數5萬3569人,表示仍不能掉以輕心,他主張慢慢解封,過程中慢慢把可能潛伏社區感染源慢慢消滅掉、慢慢解封達成平衡,但仍要看疫苗,疫苗覆蓋率不夠,有變種病毒進來還是前功盡棄。

柯文哲說,現在本週確診數37例,不明感染源5例,就觀察到下週一再總結,我們還是要觀察假日看有沒有變化,最後和新北一起宣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