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急難紓困審完 162億餘元紓困金最快8/3入帳

衛福部表示紓困金已經審核完畢,最快8月3日民眾就可領到紓困金。(資料照)

衛福部表示紓困金已經審核完畢,最快8月3日民眾就可領到紓困金。(資料照)

2021/07/30 19:0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衛福部表示,今年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已於今(30)日審核完竣並撥款,計核定通過86萬7704件,發出162億9855萬元紓困金,申請紓困金的民眾最快下週二(8/3)就可領到。

衛福部說明,本次配合行政院紓困4.0政策,針對去年曾經申請急難紓困之52萬3289位民眾,免再提出申請,由政府主動查調,審核後計37萬7653人通過,核發54億7585萬元,衛福部社會救助與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經過查調後人數會減少的原因是因為紓困金會排除有保有社會保險如勞農保等民眾,另外也有一小部分則是已不在戶口,也有人已經不符合申請條件,因此未納入本次紓困金撥款中。

另考量便民及防疫,今年採線上及郵寄申請,共收到107萬1758件(其中重複申請及資料不全計14萬6381件),經審核共有49萬51人符合補助資格,核發108億2270萬元。

今年申請紓困人數較去年幾乎快成長1倍,蘇昭如說受疫情影醒的人確實增加外,也由於紓困金今年是第2次辦理,更多民眾知道可以領取紓困金的訊息,也讓申請的人更多,她進一步說明全數共162億元的紓困金已經撥入國庫,再經由銀行等作業,申請的民眾最快下周二就可領到。

衛福部指出,民眾可於線上申辦系統(https://1957.gov.tw/)查詢審核結果,如對核定結果有疑義可洽公所了解或提出申復,如因申請案資料不全,公所亦會通知民眾補件後審核並接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