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PCR檢測結果造假? MyGoPen:錯誤!

近日網路上瘋傳PCR檢測用於「偽造陽性」以推動武漢肺炎大流行,以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將於年底徹回PCR等。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指出,相關傳言都是錯誤消息。(法新社)

近日網路上瘋傳PCR檢測用於「偽造陽性」以推動武漢肺炎大流行,以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將於年底徹回PCR等。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指出,相關傳言都是錯誤消息。(法新社)

2021/07/31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瘋傳1則訊息,宣稱PCR檢測用於「偽造陽性」以推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以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將於年底徹回PCR等。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指出,相關傳言都是錯誤消息

《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1則訊息,內容宣稱,PCR檢測是「全球性的科學欺詐」用於「偽造陽性」結果以推動武漢肺炎大流行,各國政府與醫療機構皆利用PCR拐騙民眾接種疫苗,更直言PCR檢測「根本無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將於12月31日後撤回PCR測試。

針對網路傳言,《MyGoPen》查核平台向各大外媒查證,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皆沒有對PCR 技術的有效性提出任何懷疑。FDA更指出,PCR檢測通常被認為是武漢肺炎診斷的「黃金標準(gold standard)」。

對此,查核平台檢視美國CDC於2021年7月發布的公告指出,年底後將撤回「CDC 2019-nCoV RT-PCR檢測」的緊急使用授權請求,並非該檢測性能出現問題,而是現已開發出「CDC流感SARS-CoV-2(Flu SC2)多重檢測」,能檢測不止一種病原體的測試,更能對流感和武漢肺炎病毒進行持續監測,大幅節省時間和資源。

另外,目前美國FDA網站中,仍有許多其他單位開發的新冠病毒PCR檢測處於緊急使用授權的狀態,並非網傳「CDC 宣布2021年底徹回使用PCR」。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