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銀牌楊勇緯就讀學校 國立台體大校長換人做

台體大校長換人做,新校長許光麃(右)將於8月1日上任,原校長林華韋(左)卸任,今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中)監交。(教育部提供)

台體大校長換人做,新校長許光麃(右)將於8月1日上任,原校長林華韋(左)卸任,今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中)監交。(教育部提供)

2021/07/30 13: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拿下我國首面60公斤級柔道奧運銀牌的楊勇緯,是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之光,教育部今日舉行校長交接典禮,台體大校長換人做,新任校長許光麃將於8月1日上任,原校長林華韋任滿8年卸任。

位於台中之台體大,於1961年創校迄今60年,原本是「台灣省立體育專科學校」,後由專科升格為學院,2011年再改為「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培育優秀的體育人才。

林華韋在台體大臉書發布卸任感言,從十幾歲棒球選手,到棒球教練,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校長,帶球隊時,特別是國家代表隊,選手來自不同隊伍,教練工作十分艱巨,擔任校長更困難,以競技運動為根基,致力使台體大成為國際一流體育專業大學。

林華韋也歷數在8年校長任內政績,也建議台體大未來繼續積極參與產學合作策略聯盟,促進中部地區產業發展,凸顯出體育專才之優勢。

台體大新任校長許光麃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曾任台體大運動教育學院院長、教務長、體育學系系主任及體育研究所所長,他希望上任後帶領台體大開創新局面,未來成為百年名店。

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表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之故,過往擠滿滿的交接典禮採閉門舉行,即使大家戴著口罩,亦無礙大家於8月1日起在新職務上的衝刺。

另4位新任國立大學校長為: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長張信良、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校長吳淑芳、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長陳敦基,而清華大學教務長焦傳金則出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此外,國立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及國立台東專科學校校長王俊勝則續任校長。

教育部今舉辦閉門國立大學校長交接典禮。(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舉辦閉門國立大學校長交接典禮。(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