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疫情衝擊!嘉義市68年老相館熄燈 顧客送蛋糕祝福

李新發跟游宜庭夫妻在兄弟攝影工作、結婚,今年受疫情影響決定歇業退休。(記者王善嬿攝)

李新發跟游宜庭夫妻在兄弟攝影工作、結婚,今年受疫情影響決定歇業退休。(記者王善嬿攝)

2021/07/30 13:0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中山路的兄弟攝影,1952年創辦至今已營業68年,挺過攝影數位化浪潮、SARS,仍不敵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天最後一天營業後熄燈,老顧客不捨送上蛋糕祝福。

中山路店鋪雖熄燈歇業,老闆李新發及妻子游宜庭退而不休,將以個人工作室採預約接案攝影的方式,在嘉義縣中埔鄉繼續為客人服務。

兄弟攝影原本為陳啟松、陳啟星兄弟所創辦,在底片相機的年代,嘉義人如要拍攝新娘照、學士照、個人證件照、全家福及婚紗照等,都會想到兄弟攝影,全盛時期,相館最多有4名學徒跟著學習,李新發是其中之一。

李新發13歲就當學徒,27歲時與同樣在兄弟攝影工作、小7歲的太太游宜庭結婚,隨攝影數位化、1999年陳啟星退休,陳啟星將店交由李新發、游宜庭接棒經營​。

兄弟攝影服務、技術獲客戶肯定,李新發回憶,以前不像現在用手機拍照就可以上傳到網路,記者為了趕截稿時間,中午前就把拍攝照片的底片送到相館沖洗,趕著在下午3點用火車寄送照片到報社,此外,包括已故總統李登輝還有前總統陳水扁到訪嘉義時,都會請李新發到場拍照記錄,地方政要如立委陳明文選舉時的宣傳照,也曾託李新發操刀拍攝。

「疫情影響真的很大,一天攝影的證件照不到以前1成。」李新發說,即使相機數位化、手機的普及,雖相館沒有拍攝婚紗照,然而老客人還是習慣找他拍證件照、全家福,挺過攝影數位化浪潮、SARS,不料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民眾無法出國,原本一天可拍近20組的證件照,現在剩不到5組,成為相館熄燈關鍵。

李新發說,很感謝老老闆不藏私將攝影技巧、待客之道傳承給他們夫妻,將與妻子退休、享受田園生活,但如客人有需要,事先電話預約,他還是會持續服務、幫客人照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李新發跟太太游宜庭打算退休享受田園生活,有老顧客送蛋糕祝福。(記者王善嬿攝)

李新發跟太太游宜庭打算退休享受田園生活,有老顧客送蛋糕祝福。(記者王善嬿攝)

兄弟攝影今天營業最後一天,李新發跟太太整理尚未取件的客人的照片。(記者王善嬿攝)

兄弟攝影今天營業最後一天,李新發跟太太整理尚未取件的客人的照片。(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