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議「疫苗黃卡」數位化 陳時中:若要當通行證須謹慎思考

陳時中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將疫苗接種證明數位化,但若要當作通行證,必須要很謹慎的思考,因為仍有未打疫苗的人,會有不同的權益限制,仍有相當的討論空間。(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將疫苗接種證明數位化,但若要當作通行證,必須要很謹慎的思考,因為仍有未打疫苗的人,會有不同的權益限制,仍有相當的討論空間。(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29 16:3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部分國家開始推出「疫苗護照」,但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將疫苗接種證明數位化,但若要當作通行證,必須要很謹慎的思考,因為仍有未打疫苗的人,會有不同的權益限制,仍有相當的討論空間。

陳時中表示,「疫苗護照」對於對我們來說,沒有要准不准、認可不認可的問題,因為目前並沒有開放調整檢疫措施,並沒有很大的影響,但正透露正在做本國的疫苗護照,透過雙邊協議,互相認同。

不過,當媒體進一步詢問本國的疫苗護照相關問題時,陳時中解釋,稍早可能沒有說清楚,原則上,以有沒有施打疫苗作為某種行為准不准或是通行證,需要很多討論,但作為接種證明,我們現在就有黃卡,但大家覺得運作不便,如何資訊化以因應萬一需要出國可與其他國家對接起來,正在研究要怎麼做。

陳時中補充,是否打疫苗要當作通行證,是要很謹慎的思考,因為仍有未打疫苗的人,會有不同的權益限制,仍有相當的討論空間存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