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快打站手語翻譯 服務無障礙

太平快打站安排手語翻譯(左)在現場為聽障者服務。(圖由太平區公所提供)

太平快打站安排手語翻譯(左)在現場為聽障者服務。(圖由太平區公所提供)

2021/07/29 14:45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太平國小、新光國中快打站今天為補教人員、居家托育人員、視障及聽障人士、參加全運會的台中選手等人員施打疫苗,有聽障民眾來到快打站,報到名冊中卻找無資料,現場立即請手語翻譯出面溝通,讓他們不用白跑一趟。

太平區長許貴芳表示,為協助身障朋友能在安全環境下順利完成疫苗施打,快打站做了多項加強配置,包含加派人力協助引導、大聲公解說,製作引導圖示,並安排手語翻譯員,也要求工作人員貼心觀察,即時提供需要的協助,確保身障朋友與醫護及工作人員能順暢溝通。

聽覺障礙的陳先生表示,感謝快打站安排手語翻譯員在施打過程中幫助他填寫相關資料,清楚了解施打施打疫苗流程,以及施打後各項注意事項,對於快打站友善的服務相當感謝。

許貴芳呼籲,接獲通知接種疫苗的民眾,務必依通知單上的時間、地點前往施打,提升城市安全防護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