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國文點評歷屆題目 末代考生︰像見證歷史

國文最後一題點評歷屆指考或學測題目,來考教育理念的題型,考生說前所未見。(記者蘇孟娟攝)

國文最後一題點評歷屆指考或學測題目,來考教育理念的題型,考生說前所未見。(記者蘇孟娟攝)

2021/07/29 12:4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指考國文科結束,台中考生反映考題就「很國文」,難易度跟往年差不多,但最後一題點評歷屆指考或學測國文題目,來考教育理念的題型,考生說前所未見,加上自己是末代指考生,「好像在見證歷史改變」,「太酷了」。

台中一中曾姓、翁姓與林姓考生指出,今年感覺文言文比重較高,但文言文難度普通,沒有特別艱澀,且題幹多數不會太長,沒有閱讀吃力感,今年題目「很國文」,難易度跟往年差不多。

但考生異口同聲指出,多選最後一題以多屆學測、指考的國文題目為題,分析點評試題與國文教材的關係,還考題目的教育意義等的題型,前所未見,彷彿配合是末代指考的設計,讓身為末代指考生的他們有種見證歷史改變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