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長輩第二劑施打 陳其邁:發通知書、專人接送處理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防疫不要亂、振興要有感」記者會。(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防疫不要亂、振興要有感」記者會。(記者葛祐豪攝)

2021/07/29 17:33

首次上稿11:29
更新時間17: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防疫不要亂、振興要有感」記者會,質疑長輩第2劑施打通知方式,要民眾自己上網登記、對此,市長陳其邁強調,希望用發通知書、專人接送的方式來處理。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許多里長反應,市府調整第2劑疫苗施打通知方式,要民眾自己上網,用唐鳳系統預約登記,卻忽略長者不會使用手機與網路的問題,讓所有協助登記的責任都到里長身上,里長希望「回復第一劑的通知方式。」

市議員陳若翠說,其他縣市開放鄰長施打疫苗,反觀高雄罔顧上萬鄰長的性命,讓他們辛苦工作,卻暴露在高風險之中。

市議員陳麗珍強調,防疫期間市府對人民的體貼,大家很有感,細心安排施打場地,還提供音樂讓民眾有感,但同樣的細心應放到醫護人員與公務人員身上,許多醫護、公務人員紛紛跳出來爆料,只能坐在地上吃飯、中午沒有休息空間,回去加班還被刁難等,市府應要保護與照顧這些基層人員。

市議員陳美雅強調,不論振興、紓困,民間最真實的聲音就是普發現金,過去發放振興券,需要系統建置、行政成本、印刷耗材等,浪費許多額外的成本,「現金才是真正的及時雨,能夠幫助人民」。

對此,陳其邁表示,長輩的部分,希望沿用原來的通知單發放方式,也包括專車接送跟施打方式,會根據上一次的經驗,再更改善調整,讓長輩能打得舒服。

陳其邁說,第2劑面臨到另外一個問題,是要打AZ還是莫德納?所以在疫苗的分辨和動線的安排,會比較複雜,希望用發通知書、專人接送的方式來處理,在第二劑的時候把長輩打好打滿。

另針對鄰長打疫苗問題,陳其邁強調現在所有的職業別,一到九類都已陸續安排施打疫苗,高雄市鄰長還沒有施打的比例,其實不高,幾乎都已經施打完畢,因為有一些鄰長年齡都是65歲以上,假如鄰長有從事防疫工作,市府會安排施打疫苗!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今天質詢時也針對第2劑問題說,有一些鄰長年齡65歲以上,市府過去通知65歲以上長者注射第1劑疫苗時,採書面通知方式,並安排不便者搭計程車或到宅施打,讓長輩很滿意,她要為65歲長輩請命,盼市府沿用第1劑施打時的通知方式,來辦理第2劑通知,以利長者接收訊息,並如期完成疫苗注射。

康裕成強調,很多長輩很憂心,倘若即將登場的2劑疫苗施打,改採網路預約登記,屆時可能會無法順利預約,她呼籲別讓數位落差,影響到長者接種疫苗的權益。

市長陳其邁答詢時允諾,市府會以對待自己長輩的心情,辦理高雄市長輩疫苗施打,因此未來65歲以上長者的第2劑疫苗施打,仍會以發放通知書的方式來通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