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戴神帽參賽伊登東奧獲第8 埔鹽順澤宮力挺:仍是世界強將

東奧鐵人三項,挪威隊由伊登帶領自由車好手出賽。(美聯)

東奧鐵人三項,挪威隊由伊登帶領自由車好手出賽。(美聯)

2021/07/29 11:2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Gustav Iden)經常戴著「埔鹽順澤宮」參賽,屢獲國際賽事冠軍,他也被喻為「台灣之光」,原本約定今天東奧奪冠後要來轉機來台,但最後他以1小時46分的成績,排名第8,「神帽旋風未能再起」最近成為網路熱議話題。

有網友說,「排第8,就謝謝再聯絡」,也有網友說「順澤宮的神帽旋風,就此嘎然而止」,對於伊登未能奪金,再激旋風,廟方今天表示,伊登雖未能順利奪牌,但仍是世界強將,拿下決賽第8名,感佩其盡心盡力,相信繼續努力不懈,必終能達到自己的希望殿堂,對於網路的評語,一切順其自然。

埔鹽順澤宮原本只是地方侍奉玄天上帝的宮廟,前年因伊登在東京街頭撿到一頂該廟的棒球帽,從此寫下空前絕後的「神帽傳奇」,伊登的奪冠之路與順澤宮的名聲一起在台灣竄紅,從總統到各項選舉候選人無不到這裡參拜,廟方至今免費發放超過25萬頂神帽。

原本廟方寄望伊登今年東奧再顯「神威」,無奈伊登礙於大會規定,不能戴「神帽」下場參賽,最後僅獲第8,網友一面倒認為,就是因為沒戴神帽參賽,少了玄天上帝加持,成績才不如預期,有網友更預言,「神帽旋風」恐因此嘎然而止。

廟方主委魏信顧表示,一切順其自然,對於伊登未能奪冠而無法來台,他們感到遺憾,但「神帽旋風」是否因此嘎然而止,他並不認同,畢竟將來伊登仍可能戴著神帽參加國際賽事,伊登仍具國際實力,將來「神帽」有可能因伊登實力回穩而「重回榮耀」。

少神帽加持,伊登獲第8,“神帽旋風”能否再起引發網友熱議,廟方力挺伊登。(記者顏宏駿翻攝)

少神帽加持,伊登獲第8,“神帽旋風”能否再起引發網友熱議,廟方力挺伊登。(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