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氣流週末來襲 未來一週南部雨不停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0:30雨量日累積圖顯示,上午高雄、屏東已經累積雨量達80毫米以上大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0:30雨量日累積圖顯示,上午高雄、屏東已經累積雨量達80毫米以上大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1/07/29 11:0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上午高雄、屏東已降下大雨等級短延時強降雨,清晨竹苗沿海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和雷雨,中央氣象局提醒,午後全台各地都可能發生短延時強降雨,南部須注意局部大雨,也須留意雷擊、強陣風現象,外出勿忘雨具。而西南風週末將達西南氣流等級,擴展到台灣上空,南部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和東北部也有短暫陣雨和雷雨,不穩定天氣將持續至未來一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中南部降雨將持續到夜間、明天清晨。

李孟軒說表示,台灣持續受西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高溫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市地區,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也可能有36度高溫,南部高溫約32度。

李孟軒說,由於台灣位於大低壓帶西南側,未來一週持續盛行西南風,今、明兩天依然是北部、東北部降雨集中午後,白天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熱對流發展;南部、中南部依然有較長時間的降雨,

李孟軒說表示,巴士海峽的西南風強度週末將達西南氣流等級,擴展到台灣上空,帶來更為豐沛的水氣,中南部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以上雨勢,北部和東北部不只午後,其他時間也將有短暫陣雨和雷雨,將有短延時強降雨,大低壓帶所影響的不穩定天氣將持續至未來一週。

北部東北部中午前後則是須留意高溫,氣象局針對多個縣市發布橙色或黃色高溫燈號,將達36度高溫。(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部東北部中午前後則是須留意高溫,氣象局針對多個縣市發布橙色或黃色高溫燈號,將達36度高溫。(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