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鶖高空築巢公墓旁電線…狂叫嚇退好奇民眾

嘉義縣水上鄉義興村公墓附近有烏鶖築巢。(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義興村公墓附近有烏鶖築巢。(記者林宜樟攝)

2021/07/29 09:0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義興村公墓附近,最近有俗稱烏鶖的大卷尾在電線上築巢,有路過民眾發現,驚嘆烏鶖築巢功力,好奇要接近察看時,烏鶖還會飛近作勢要飛撲及大聲狂叫,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說,若擔心烏鶖攻擊,戴頂帽子就好,牠只是嚇唬,沒有殺傷力。

水上鄉義興村公墓接近仁達橋旁,最近有烏鶖在電線上築巢,來往民眾發現覺得很有趣,也有鄉親擔心會不會搖晃掉落;陳建樺說,烏鶖會選擇堅固的場所築巢,以台灣的電線桿及電線來說,反而比一般的樹枝堅固,颱風來襲時常見樹枝搖晃或被吹倒,大條電線或電線桿被吹垮的機率則相對較小,民眾不用擔心。

陳建樺說,烏鶖為了保護鳥巢,對經過鳥巢附近的行人、機車或單車會有追逐、飛撲的行為,但大多數情形並不會真的啄人,只要離開範圍牠就就會離開;也有民眾好奇烏鶖會不會以「高空投彈」排便攻擊,陳建樺說,烏鶖不會使用排遺當武器,濱海地區夏候鳥小燕鷗就會使用排便攻擊進入繁殖巢位領域的入侵者。

嘉義縣水上鄉義興村公墓附近有烏鶖築巢。(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義興村公墓附近有烏鶖築巢。(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