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再配送24.3萬劑AZ 指揮中心:整體足供第四輪、教師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以AZ疫苗來說,預計第三輪打到明天,各縣市剩餘量尚有約80萬劑,加上今已將手中的24.3萬劑AZ疫苗全數配送下去,8月4日起會再陸續配送昨抵台的58.2萬劑,預估提供第四輪接種與教師相關專案應該夠用。(資料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以AZ疫苗來說,預計第三輪打到明天,各縣市剩餘量尚有約80萬劑,加上今已將手中的24.3萬劑AZ疫苗全數配送下去,8月4日起會再陸續配送昨抵台的58.2萬劑,預估提供第四輪接種與教師相關專案應該夠用。(資料照)

2021/07/28 17:3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人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意願踴躍,但擔心疫苗不夠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以AZ疫苗來說,預計第三輪打到明天,各縣市剩餘量尚有約80萬劑,加上今天已將手中的24.3萬劑AZ疫苗全數配送下去,8月4日起會再陸續配送昨抵台的58.2萬劑,預估提供第四輪接種與教師相關專案應該夠用。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天公布數字,各縣市剩餘的AZ疫苗尚有128.4萬劑,假設今天、明天最多兩天合計打50萬劑,等於尚有剩餘近80萬劑,莊人祥說明,今天已將手中的24.3萬劑AZ疫苗也全數配送下去,若再加計昨到貨的58.2萬劑,等於超過160萬劑,應該足夠7月30日起開打的第四輪民眾使用。

至於高中職以下教師接種專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要求教師接種疫苗,就是希望在一定的條件下,確保開學安全,但開學日期仍要由主管單位做決定,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指揮中心討論。

另外針對外界質疑教師專案的疫苗不足問題,陳時中解釋,因為學生沒有適當疫苗可打,希望至少老師這端在開學14天前打完疫苗,這是以往政策,並沒有變,原來是安排昨天進貨的58.2萬劑提供施打,也相當足夠,只是有一些民間團體與地方政府擔心而較急迫,就先用上一批提供給教師,「我們也不反對」,但在8月4日配送之前就會有一個小空檔,強調就8月4日後分配的數量來說,都是足夠的,只是原本規劃較流暢,現在先打則也有保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