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台中國高中教職員已打疫苗 大眾運輸人員也應施打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國高中教職員皆已施打疫苗,大眾運輸人員也應先施打施疫苗。(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國高中教職員皆已施打疫苗,大眾運輸人員也應先施打施疫苗。(記者歐素美攝)

2021/07/28 11:0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因疫苗不足,衛生福利部要求各縣市停打國高中教職員心冠肺炎疫苗,公車司機也至今未施打;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表示,台中市國高中教職員已施打完畢,相信做好老師的防護,孩子才能有防護,家長也才能安心;台中市每天公車班次近萬班,大眾運輸人員也應先施打疫苗。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南陽國小重建工程時,媒體詢問其對中央停打國高中教職員疫苗及公車司機未施打疫的看法。

盧秀燕表示,國高中教職員及公車司機都是中央造冊人員,本來就是中央計畫要施打的行業跟族群,因為馬上要開學了,學校的教職員工都要進行整備,因為孩子不能打疫苗,教職員工要打疫苗,因為這樣才能提高他們的防護力,保護好老師就是保護好孩子,所以為了讓校園更安全,教職員工施打疫苗勢在必行,台中市於昨天及前天也打完了,包括幼兒、小學及國高中教職員工,相信做好老師的防護,孩子才能有防護,家長也才能安心

另公車司機是交通部造冊,盧秀燕說,但到現在都沒有打疫苗,三級警戒前,台中市平日每天的公車班次約9500次,近一萬班次,日運量30萬人,公車司機如果沒有打疫苗,乘客不放心,公車司機也有染疫的風險,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大眾運輸人員,包括中捷人員及公車司機人員也應先施打疫苗。

盧秀燕表示,把教育、社福,包括身心障礙機構,所有工作人、員教職員工,做好防護力,這些場域才能夠安全,呼籲大家一起為台中市的城市安全,市民的健康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