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30億望中央補助沒下文 新北議員蔡錦賢籲「自己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淡北道路的興建還要跟台北市溝通、尊重交通部的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淡北道路的興建還要跟台北市溝通、尊重交通部的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2021/07/28 10:4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興建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所需的30億元工程費尚在中央評估中,新北市議員蔡錦賢呼籲新北市政府自編經費自己做,不要再延宕下去;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只是錢的問題,希望能跟台北市溝通好、尊重交通部,取得大家的諒解,事情才能圓滿。

新北市議會今(28)天進行市政總質詢,無黨團結聯盟總召集人蔡錦賢指出,淡北道路是很早期就已經評估興建的道路,2021年1月已經通過環評,市長也曾承諾2023年通車,但現在30億元的補助館卻遲遲沒有下文,希望新北市政府自己編預算、自籌經費自己做,就算沒有中央,新北市也可以自己推動。

侯友宜表示,淡北道路不能只有新北市自己做,需要台北市一起來配合,之前已經多次開過說明會,地方里長,也計畫與台北市一起召開地方說明會說明必要性,但因為疫情三級警戒尚未召開,將等說明會開完後再看如何解決,新北市該承擔的一定會承擔,但還沒到那個時候,現在要先跟台北市溝通、也尊重交通部的意見,取得大家諒解後,事情才能圓滿推動。

蔡錦賢也關心推動八里纜車新建、藍海線二期的進度、侯友宜表示,有多家業者詢問八里纜車的情況,但因評估效益不好,投標意願都不高,會再繼續想辦法引進民間有實力的企業家;藍海線二期基本設計九月會有初步成果,屆時會再跟河岸商家溝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