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布普度防疫指引 禁遶境、餐會、設容留上限

全國今防疫降為二級警戒,台北市政府再公布中元普度防疫指引,市長柯文哲表示,遶境、進香等大型群聚活動仍禁止,也不開放普度的平安餐、福宴。(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全國今防疫降為二級警戒,台北市政府再公布中元普度防疫指引,市長柯文哲表示,遶境、進香等大型群聚活動仍禁止,也不開放普度的平安餐、福宴。(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7 16:5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全國今防疫降為二級警戒,台北市政府再公布中元普度防疫指引,市長柯文哲表示,遶境、進香等大型群聚活動仍禁止,也不開放普度的平安餐、福宴,其他的普度參拜則一律戴口罩、實聯制、社交距離,容留人數遵守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100人以下防疫原則,仍可舉行,若人數超過則須提報防疫計畫再向市府申請。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目前依照每週日均新增10例以下、不明感染案例2例以下作為解封指標,逐步鬆綁,但今天降級首日,看到路上車流增加,仍重申仍應小心防疫、群聚吃飯仍會在解封排序之末。

即將進入農曆7月的中元普度,柯文哲宣布北市普度防疫指引;宗教團體、公司行號、里辦公室、市場等團體仍不開放普度平安餐及福宴等聚餐行為,普度全程配戴口罩、實聯制、量測體溫、維持社交距離、祭拜採梅花座,落實人流管制,僅單一出入口,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上限100人。

柯文哲說,宗教團體的相關遶境、進香活動仍為大型群聚,不予開放,若參與人數超過容留限制可向北市府提供防疫計畫申請,經核准後可有限度放寬,室內最多不超過100人、室外不超過50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