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鍍銀掀「射箭熱潮」民眾搶體驗 網曝:一般人3發就手抖

我國射箭男團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東奧鍍銀,奪牌英姿疑悄悄掀起一股「射箭熱」。(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我國射箭男團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東奧鍍銀,奪牌英姿疑悄悄掀起一股「射箭熱」。(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21/07/27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射箭男團26日在東京奧運射箭團體賽事中勇奪銀牌,三帥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的亮眼表現讓不少觀眾大為驚艷,沒想到不到1天馬上就有網友指出,精彩賽事似乎迅速掀起了一股「射箭熱」,致電運動中心詢問相關課程的人數暴增!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昨日一經我國射箭男團連續擊敗澳洲、中國、荷蘭等強敵「射下」團體賽銀牌,在台北某市立運動中心上班的友人隨後就接到許多民眾來電,射箭課程詢問度爆表。

原PO指出,過去射箭算是冷門運動項目,運動中心的射箭課往往也是流團,結果昨天突然接到一堆電話,今天微解封首日更有民眾直接前往運動中心想嘗試射箭體驗課程,讓他不禁好奇「現在已經很多人想學射箭了嗎?」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部分網友認為民眾恐怕只是一時跟上熱潮、三分鐘熱度,但也有不少人表示,「很棒啊推廣一下」、「多人學,選手工作機會才多,只怕一窩蜂」、「其實真的滿好玩的」、「很多本來就是從玩開始有興趣吧」。

對於有留言指出「學這沒運動量,場地又侷限」,原PO則補充道「其實台北市各大運動中心一直都有射箭課程,還可以租借弓箭,只是沒什麼人知道」。其他曾經體驗過這項運動的網友也接連分享,「親自完之後才知道弓箭手很需要力氣」、「大概覺得便宜又簡單吧,事實上一堆人射三四發就手抖了」、「在迪卡儂試過,不上課根本不太會用」、「沒運動習慣的光拉弓就是個問題」、「初學建議還是找教練指導,很多眉眉角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