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海灘「降級」開一半 水上活動待防疫計畫核准

墾丁海灘「降級」開一半,水上活動待防疫計畫核准。(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海灘「降級」開一半,水上活動待防疫計畫核准。(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1/07/26 21:1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疫情今起將全面降為二級警戒,餐廳及風景區都將適度開放,夏季熱門旅遊地區恆春半島,觀光旅宿業者陸續接到客人訂房詢問,但「問的多訂的少」,本週整體訂房僅約提升一成,而受歡迎的沙灘景點也因為「防疫計畫」未完成,商業水上活動不能進行,但社交保持距離、個別下水活動沒有問題。

「大多數遊客仍屬於觀望心態。」一名資深飯店業者表示,雖然降為二級警戒,但當地主要出遊的年輕族群疫苗施打率仍低,加上飯店泳池禁止開放,海域活動規範嚴格,許多遊客詢問過後仍未訂房,都希望延期到8月9日後再做考慮,業者只能先做好防疫措施等待政策進一步解封。

對於墾丁各海域的管制措施,墾管處表示,降級後沙灘及水域活動遵守防疫規定下「有條件開放」,需由在地協會或業者依據防疫指引向墾管處提出防疫計畫審核後開放,但目前除了小灣沙灘的防疫計畫已經準備送件,其他海域沙灘都沒未擬定防疫計畫,因此「今天不會開放任何海域能進行水上活動」。

墾管處進一步指出,由於海域沙灘沒有防疫計畫不能開放,除了碼頭出海的船潛活動,從岸際下水的水上摩托車、潛水、衝浪等活動也無法開放,執法人員都會在各海域稽查,提醒民眾及業者,如違規下水者仍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至於縣內另一處受歡迎的海邊勝地「小琉球」,鵬管處昨公告在全程可配戴口罩情形下,開放轄內海邊、沙灘及水域從事操作騎乘獨木舟、風浪板、SUP、水上腳踏車等活動,並在非群聚情形、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單人活動及活動前後配戴口罩下,得從事水肺潛水及衝浪活動。

雖然小琉球水域活動規範較為寬鬆,但小琉球漁埕尾、杉福及肚仔坪等3處潮間帶,以及屏縣府管轄恆春出火特別景觀區、牡丹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等景區,在二級警戒期間依屏縣府規範仍不開放;但墾丁大街夜市的三級管制則配合降級,周間路口管制撤除後,僅保留實名制、戴口罩及禁止邊走邊吃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墾丁海灘「降級」開一半,水上活動待防疫計畫核准。(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海灘「降級」開一半,水上活動待防疫計畫核准。(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