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5縣市高中師沒打疫苗 花蓮教師會:盼28日和國中師同步接種

花蓮縣國小、學前老師已接種疫苗,國中教師也將在28日打疫苗,但高中老師迄今還是沒收到通知,等得心焦!(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國小、學前老師已接種疫苗,國中教師也將在28日打疫苗,但高中老師迄今還是沒收到通知,等得心焦!(記者花孟璟攝)

2021/07/26 20:4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國小、學前教師已打完疫苗,國中教師及社工預計28日,在花蓮分北中南3區施打,但高中教師至今還是等不到疫苗,縣府日前則是回應「高中教師疫苗並未透過縣府造冊」,花蓮縣教師會今天緊急向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情,希望與國中教師同一天接種。對此副執行長郭應義說,今天傍晚已緊急行文教育部、疾管署,希望早日撥補疫苗。

縣長徐榛蔚今天宣佈,花蓮縣第五類、第七類的人員,包括保護性社工、國中教職員、未於7月17日及21日接種疫苗的幼兒園、國小教職員等,將在後天28日接種疫苗,北區在吉安鄉化仁國中;中區在北榮鳳林分院;南區在玉里藝文中心。但花蓮縣的高中教師,迄今仍未獲得疾管署核可專案接種,縣府日前回應是,國中以下由縣府統一造冊,但高中學校則是各自彙整後向教育部送件。

花蓮縣教師會最近不斷接到高中教師陳情,今天向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發出陳情書,呼籲中央儘速核可專案疫苗,讓高中老師也能跟國中老師一樣在28日接種疫苗。教師會理事長陳源豐說,花蓮縣公私立國中教師約1050人,國私立高中教職員則有1220人,合計約2270人,依照花蓮縣府本月21日為全縣國小教職員工3000多人,分4個地點施打的經驗「1天就可全部打完」,由於距離開學剩下1個月,希望能夠與國中教師同一天接種第一劑。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說,目前全國各縣市只剩下花蓮、宜蘭、苗栗、彰化、嘉義5個縣市的高中老師尚未接種疫苗,今天下午東辦緊急聯繫疾管署,但一直沒有聯絡上,下午已緊急行文教育部,希望盡快向疾管署反應,讓花蓮高中老師趕快打到疫苗。

此外,公私立幼兒園在降為2級後,8月2日就會陸續開學,不過立案補習班業者也很急,因為從三級警戒以來都無法營業,只能透過線上課程替學生補習,也盼望早日打到疫苗。徐榛蔚說,立案補習班的部份縣府已經造冊完畢,也都送教育部了,不過迄今都尚未核定,目前除了呼籲教育部儘速核定專案接種名單之外,權宜之計將安排補習班教職員普篩,依2級警戒規定,補習班沒有打疫苗的教職員持3日內快篩陰性證明,即可開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蓮縣將在28日替國中教職員、社工及補接種的國小、學前教職員打疫苗,高中教師也希望同一天可以接種。(花蓮縣府提供)

花蓮縣將在28日替國中教職員、社工及補接種的國小、學前教職員打疫苗,高中教師也希望同一天可以接種。(花蓮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