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苗護照今上路 陳時中:台灣目前不會採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目前台灣還不會採用疫苗通行證。(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目前台灣還不會採用疫苗通行證。(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26 14:5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近來國內本土疫情逐漸降溫,因應未來解封,「疫苗通行證」議題備受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目前台灣還不會採用疫苗通行證,一方面是疫苗的施打率還算低,另一方面則是有些人不想打疫苗,以「疫苗通行證」來限制某些人的通行方便性,需要再討論。

日本疫苗護照今天上路,持有護照者,入境其他國家將可縮減隔離的天數、甚至免除隔離,但首波僅適用5個國家,沒有包括台灣。因此我國是否將採用疫苗通行證,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還不會採用疫苗通行證,因為疫苗的施打還算低,再加上有些人不想打疫苗,以「疫苗通行證」來限制某些人的通行方便性,需要再討論;而國際間施行疫苗通行證的多,對於相關討論也多,其中也有引發一些爭論,指揮中心會再跟專家討論,尋求兼顧疫苗人權的平衡。

另外,高端疫苗宣稱台灣疫苗接種紀錄可被國際認可,甚至比疫苗護照更有價值,陳時中說,什麼樣的疫苗未來會通行無阻,現在也沒人敢說,各國都在試圖做雙邊認證,檢驗、已經痊癒的證明或疫苗認證,國際上都持續在做。未來。高端若有更多證據,可在雙邊談判的時候提出證明,當然有些單位認可,有些恐不認,這些都是未來的發展,也需要去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