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戒二級柯P拋出餐飲內用「疫苗護照」 侯:疫苗涵蓋率仍不足

侯友宜指「疫苗護照」做法要先等疫苗施打涵蓋率達一定標準後才能實施。(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指「疫苗護照」做法要先等疫苗施打涵蓋率達一定標準後才能實施。(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4 16:1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央宣布7月27日疫情從警戒三級降至二級,但是台北市和新北市仍不開放餐飲內用,柯P表示可以考慮用「疫苗護照」方式,盼能兼顧防疫和經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到對「疫苗護照」的看法,侯友宜認為,在現階段疫苗施打涵蓋率仍不足的狀況下,可以先規劃,但是要等疫苗夠才可能實施。

中央公布27日降為二級警戒,已有其他縣市宣布將遵照中央指引,開放餐飲內用,柯文哲23日中午與侯友宜討論,認為雙北社區還有潛伏感染源,決定雙北群聚吃飯還是擺最後才開放,至少先再等一週再看看,柯文哲也建議,可仿照歐盟推出「疫苗護照」,讓施打過疫苗的民眾吃飯較不受限,這也是變相鼓勵打疫苗的方法。

侯友宜今天回應,「疫苗護照」實施的前提是內的疫苗數量及接種率仍然不足,目前只到26%,所以現階段實施仍有困難,他認為可以先行規劃,但是還是要先解決疫苗不足的問題,而且達到一定的疫苗施打涵蓋率再來實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