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生態保護區、管制區步道 降級後依舊暫不開放

全國三級警戒27日降為二級後,太魯閣錐麓古道依舊暫時不對外開放。(記者王峻祺攝)

全國三級警戒27日降為二級後,太魯閣錐麓古道依舊暫時不對外開放。(記者王峻祺攝)

2021/07/24 11:3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全國三級警戒27日起將降為二級,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包括生態保護區、其他管制區步道及山屋仍維持關閉,熱門景點武嶺觀景台容留數調整為52人,而人氣超夯的山月吊橋,每天僅開放40%預約名額、限額100人,暫停現場排隊,下月4日至10日將進行檢測及維修,不對外開放。

太魯閣台地、布洛灣、天祥、合歡山等4處遊客中心,各展館實施實聯制,室內容留人數上限50人,園區內各處停車場的停車數,調整為原數量的50%;合流露營區及綠水野營地雖對外開放,但實施實聯制,民眾也須全程佩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生態保護區與其他管制區步道如錐麓古道等,及轄內山屋仍維持關閉不開放。園區步道除綠水步道因施作防護工程關閉外,其餘砂卡礑、白楊、得卡倫、同禮步道、豁然亭、長春祠、崇德、匯德、小錐麓、九曲洞、燕子口、綠水文山、合歡主峰、石門山、小奇萊、合歡西北峰、合歡東峰、合歡尖山、屏風山、合歡溪等步道開放。

太管處指出,遊客活動方式將依防疫規定,限制戶外100人以上,並會機動派員巡查及視現場狀況與遊客是否遵守防疫規定,隨時進行動態調整,而復業營運的7處賣店,餐廳內用原則將依衛生福利部規定辦理。

太管處表示,花蓮縣政府或秀林鄉公所如有防疫管制或封閉措施,將會配合辦理,因疫情仍未解除,籲請遊客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範,警方也將協助防疫稽查,請民眾遵循相關防疫措施、避免群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全國三級警戒27日起將降為二級,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包括生態保護區、錐麓古道等其他管制區步道及山屋仍維持關閉暫不開放。(記者王峻祺攝)

全國三級警戒27日起將降為二級,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包括生態保護區、錐麓古道等其他管制區步道及山屋仍維持關閉暫不開放。(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