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建國市場無預警跳電4小時 攤商嘆「解封」食材壞了了

建國公有零售市場今晨3點多因供電設備問題造成大停電。(民眾提供)

建國公有零售市場今晨3點多因供電設備問題造成大停電。(民眾提供)

2021/07/24 11:13

首次上稿:10:12
更新時間:11:13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建國公有零售市場今晨3點多因供電設備問題造成大停電,711個攤商無法做生意,經台電人員搶修,直到上午7點多才恢復供電,攤商抱怨停電讓食材壞光光,鐵捲門拉不起來無法做生意,希望市府經發局市場管理科協助改善。

攤商表示,建國市場平時5點多就開始做生意,今天遇到停電,不但冰存的食材可能壞掉,由於市場攤商都有獨立鐵捲門,一遇停電根本無法開門做生意,而且鐵捲門馬達設在內部,也無法手動開啟,損失只能算自己的。

有攤商質疑,幾天前台電曾經停電進行維修,懷疑和這次跳電有關,希望市府協助改善市場環境,不然客人來了卻無法開門營業,損失不知道要算誰的。

對此台電台中區處回應,凌晨3點56分接獲停電通報後即前往現場,但因設備屬用戶自有設備,人員便持續於現場待命並協助維護用電安全,待其機電廠商修復完畢,確認為用戶的熔絲燒損熔斷導致停電,台電供電線路及設備一切均正常。

市議員鄭功進表示,今天凌晨4點不到,手機陳情就沒停過,不少攤商苦等多時好不容易等到下週的開放內用,紛紛趕在這個週末「超前部署」許多生鮮食材,沒想到這起無預警跳電,許多生食等級的海鮮,根本不敢賣。

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也強調,建國市場是全台最大的公有零售市場,極具指標性意義,更是在搬遷後啟用不到5年的新市場,尤其是在3級轉2級的非常時期,相信大家都很辛苦的在度小月,實在不應出現讓攤商再因「無預警停電」,多蒙受更多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