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德榮:烟花引進西南氣流達「行星尺度」 恐降致災大雨

根據氣象局最新一報海警,中颱烟花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2度,東經124.7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最新一報海警,中颱烟花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2度,東經124.7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7/24 11:33

首次上稿10:24
更新時間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烟花」持續朝北北西前進,晚起漸遠離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烟花颱風預計明日登陸中國,並在華南一帶打轉,屆時將維持甚至加強台灣附近西南氣流,為西南部地區帶來致災性大雨的機會。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烟花」颱風持續向浙江海面的方向前進,午後北台灣風雨將先一步趨緩,中南部仍有明顯雨勢,民眾仍應持續注意,他說,今日白天西半部雲多有雨,天氣偏涼,花、東一帶則氣溫偏高。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明日烟花遠離,引進西南氣流來台,下週一(26日)起烟花的殘餘系統將在華南一帶打轉,屆時將引導西南氣流呈現「行星尺度」(即長達6000公里以上)的變化,持續至8月2日仍未改變。

吳德榮提醒,未來受西南氣流影響,迎、背風面的天氣型態截然不同,西南部逐日皆有強對流發展的潛勢,並將累積大量降雨,並有致災的可能;背風面的北、東部則晴朗高溫,少有降雨。

中央氣象局上午11時30分已解除颱風海上警報,中颱烟花上午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8度,東經124.5度,即台北的東北方約360公里之海面上,以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

烟花中心氣壓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約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