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7防疫降二級 醫師驚:「最勇敢措施」想起來頭皮發麻

防疫警戒降二級,可開放婚宴,但醫師沈政男算出賓客保持安全距離下需要多大的圓桌。(擷自沈政男臉書)

防疫警戒降二級,可開放婚宴,但醫師沈政男算出賓客保持安全距離下需要多大的圓桌。(擷自沈政男臉書)

2021/07/24 08:1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防疫警戒27日起降為二級,並開放婚宴,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則質疑室內賓客人員若要保持1.5公尺安全距離,到哪去找直徑4.5公尺的大圓桌?認為是防疫降級中「最勇敢的措施」。

沈政男表示,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防疫降到二級,可開放婚宴,只要每一隔間50人以下便可,但要不要保持每個賓客之間1.5公尺距離?那圓桌該多大?用內接10邊形來算,邊長是1.5公尺,圓桌直徑大約4.5公尺,相當現有圓桌3倍大,有哪家餐廳有那麼大的圓桌?

遊覽車上吃飯也一樣,旅客之間必須保持1.5公尺,等於一次可以有7個人在車上吃飯,而如果一車有50人,得分成7次分開用餐,否則就違反了1.5公尺的安全距離,也就是有染疫風險,別江忘了「獅子王」與「葡萄媽媽」是怎麼傳染?傳染給多少人?

沈政男說,還好雙北暫時不開放內用,其他縣市如果要開放,恐怕也得想想10人圓桌及遊覽車上要怎麼開放?如果病毒進到了一個餐宴場合,後果會是如何?想起來都會頭皮發麻。

至於高雄有位醫師打完2劑AZ疫苗後北上開趴後返回高雄確診,也令沈政男動怒爆粗口,「有恃無恐,到處趴趴走,是在開什麼趴。」尤其現在確診者幾乎都是活動力十足的年輕人,南北闖蕩,如入無人之境,就是台灣清零困境的寫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師沈政男認為中央開放婚宴是最勇敢的措施。(擷自沈政男臉書)

醫師沈政男認為中央開放婚宴是最勇敢的措施。(擷自沈政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