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說疫苗太多 黃偉哲:撥給我們2萬劑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苗太多,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台南可以幫忙打,「我們要得不多,兩萬劑就好」。(記者洪瑞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苗太多,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台南可以幫忙打,「我們要得不多,兩萬劑就好」。(記者洪瑞琴攝)

2021/07/23 21: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抱怨中央的疫苗預約登記系統,讓台北施打速度變慢,還庫存20萬劑;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晚受訪表示,如果柯市長認為疫苗太多,可以撥給台南,「我們要的不多,2萬劑就好」。

黃偉哲表示,台南獲配疫苗數量相對少,柯市長說疫苗太多,那可以給我們2萬劑,一天半就可以打完,不僅讓旅居台南、高雄的台北人打到疫苗,也是幫助台灣更多民眾施打疫苗。

台南市府也有開發「台南打疫苗」登記預約LINE官方系統,才短短3、4天好友數衝到8.5萬人,登記效率快速,開放65至69歲民眾以及55至59歲原住民登記,大型接種站很快就額滿,在中央1922疫苗登記平台啟用後,亦是配合「功成身退」,接軌全國性1922疫苗接種平台,市府評估「台南打疫苗」官方LINE是否轉型其他功能使用,以利服務大眾。

據了解,台北市疫苗人口涵蓋率全國最高,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以前用自己的系統自己管,現在用唐鳳政委的1922疫苗系統,反而速度變慢,開始出現疫苗快到期狀況,庫存還有20萬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疫苗預約接種情形。(南市衛生局提供)

南市疫苗預約接種情形。(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