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曾文水庫估「小進補」700萬噸

「烟花」颱風北移,上游降雨未如預期,但曾文水庫水情仍有小進補。(記者吳俊鋒攝)

「烟花」颱風北移,上游降雨未如預期,但曾文水庫水情仍有小進補。(記者吳俊鋒攝)

2021/07/23 20: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度颱風「烟花」路徑北轉,對南部的衝擊程度減弱,但受外圍環流的影響,曾文水庫上游今天仍出現降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預估會有約700萬立方米的效益,水情小進補。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今晚7點,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降雨量僅有24毫米,未如外界預期的多,主要是颱風行進路徑偏北移動,降低對台灣的影響所致。

南水局副局長蘇柄源表示,截至今晚的降雨,預估可帶來約700萬立方米的入流量,對於正進行二期作農業灌溉供水的曾文水庫而言,水情不無小補。

蘇柄源說,由於對流雲系發展的關係,之前各地都有降雨,烏山頭水庫的水位標高超過56公尺,曾文水庫暫緩出水供灌二期作,以有效運用水資源。

蘇柄源強調,目前水情雖然穩定,但二期作的供灌將持續至11月底,6組估計需3.1億立方米以上,用水量很大,如何有效調控,相當重要。

截至今晚,曾文水庫水位標高已達219.58公尺,蓄水率為64.27%,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3.86億立方米;蘇柄源提到,未來將視實際的降雨狀況,滾動式檢討調出水,也籲請民眾養成節水的習慣,將水資源做最好的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