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戒降級高雄逐步開放 陳其邁:特定風險會先快篩監測

對於用餐場合等高風險場域的降級開放,高雄市將在24日再公布詳細規範。(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對於用餐場合等高風險場域的降級開放,高雄市將在24日再公布詳細規範。(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7/23 18: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中央今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全國防疫降為2級警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3日)在防疫記者會表指出,將視風險等級逐步開放,原則上未來不可能都不戴口罩,但特定風險會先進行快篩,至於餐廳、婚宴、賣場、夜市等場所,將待管制措施弄好於明天再行說明。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從這幾個月的3級警戒看來,仍不能忽視北部部分不明感染源,如今天的案15624也是南北移動將風險帶到高雄和社區,未來口罩、安全距離、實聯制都是防疫的重要原則。

潘炤穎表示,像普渡、打牌、下棋、婚宴、幼托、水域活動、美容按摩等,高雄市秉持的原則就是看口罩能否適時戴好,如無法戴口罩,就會有對應措施,如吃飯,須有隔板,但隔板的高度和延伸方向有其規範;接觸風險則回到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規範;在幼托,部分,因要求小孩全程戴好口罩幾乎不大可能,所以會要求大人戴好和至少1週1次的定期快篩頻率;而美容按摩業為近距離人與人的接觸,特別臉部美容無法戴口罩,也會有快篩等適當的健康監測。

陳其邁表示,從5月中到7月,台灣防疫工作是學習的過程,高雄來看,這段時間主要感染源在家戶和職場的相對風險高,近距離接觸又未戴口罩,染疫風險就很高,但像仁惠醫院護士染疫的個案,其他病人並未染疫,除了發現得比較快,也因護理人員有做好防備,其他人染疫風險就會降低。

陳其邁說,如何回歸生活,第一優先戶外活動必須開放,第二,假如特定風險如室內就要搭配快篩和疫苗,在開放後,該做的防疫工作要很確實,重點是從個人做起,才能保持健康。相關行業會確保從業人員健康無虞再開放,至於餐廳、婚宴、賣場、夜市等,管制措施弄好再做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