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補教業何時能開放? 侯友宜:落實防疫就開放

侯友宜說,補教業者要落實防疫措施,就會朝開放來走。(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說,補教業者要落實防疫措施,就會朝開放來走。(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3 16:5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央宣佈27日將警戒三級降為二級,公共托兒所及課後照顧中心已經準備開放,但補教業者也快要受不了,今天有媒體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已經要開放,新北市的做法為何?侯友宜表示,他的態度很清楚,如果補教業教職員能夠完成施打疫苗、具備保護力或持有陰性證明,就會朝開放方向來走。

媒體提問,在補教業者極力爭取下,台北市已經造冊讓補教業者施打疫苗,14天後就可以復業,新北市會怎麼做?侯友宜回應,新北市也有為補教業者造冊提報中央,中央23日也有相關的指引出來,對新北市而言,要開放補習班一定要做好防疫,落實配套措施,就會朝開放來走。

侯友宜說,他的態度很清楚,補習班一定要把防疫做到好,開放的條件一定要做到位,在例外開放的條件中,職場人員已施打疫苗,並且產生保護力,沒有保護力之前,一定嚴格要求要有陰性證明,配套措施不單只有這兩項,還要落實防疫,才會往開放的路來走。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和台北市為共同生活圈,會採取區域聯防共同面對,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會依據市長的指示,在27日前對補教業者完成相關的防疫指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