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休憩公園斥資千萬 打造唯美花園廊道

立委楊瓊瓔(右2)會勘后里墩西里休憩公園。(記者張軒哲攝)

立委楊瓊瓔(右2)會勘后里墩西里休憩公園。(記者張軒哲攝)

2021/07/23 13:3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營造后里旱溝自然景觀園道,立委楊瓊瓔偕同市議員陳本添爭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動「花之道」計畫,利用后里旱溝溪畔零星土地形塑城市小花園。繼台中首處示範點「豐原心鎖橋花之道」之後,后里即將打造一處結合親水、綠廊道及水圳牆面彩繪等設施,打造遊憩新亮點,不只綠化更要美化,后里「花之道」計畫今年底之前將挹注工程經費約1千萬元,打造后里成為更美麗的城區,讓后里處處可以打卡。

后里區長賴同一說,為推動「花之道」形塑城市小花園休憩空間,經盤點區內小型公有綠地,將屬於國產署及水利署所有,現況已設置之「墩西休憩綠地」及「四村路休憩綠地」用地串連,除了活化原有綠地空間外,沿著水圳與綠廊道融合水環境可以展現綠地親水性,並將后里產業特色百合花卉、薩克斯風、水梨、葡萄、后里馬場及后豐鐵馬道等意象元素,彩繪於水圳牆面,不只綠化優化設施還要有視覺美化的效果,以形塑具亮點「花之道」計畫公園。

后里區墩西里長紀廷芳說,這座美麗的水岸公園考量現地居民使用需求,透過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基礎環境改造,聯結在地資源特色與地方文化。

陳本添說,爭取后里「花之道」示範區域,以「小而美」區塊植栽呈現,並以錯落方式於溪畔園道設置裝置藝術,民眾一進到園道就能看見充滿幸福的意象。

楊瓊瓔表示,隨著人口逐漸的高齡化,大家生活環境附近的公共設施與開放空間越來越重要,都市內優質友善的公園綠地是大家平日生活休閒的重心,會積極向中央各部會爭取建設經費,逐步改善公園環境,建立優質的遊憩空間。

后里墩西里休憩公園規劃打造唯美花園廊道示意圖。(記者張軒哲翻攝)

后里墩西里休憩公園規劃打造唯美花園廊道示意圖。(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