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接種中心、衛生所因颱風沒開 民眾冒雨前往卻撲空

婦人原本預約今天施打疫苗,經媒體告知才知道沒開,大吃一驚。(記者蔡昀容翻攝)

婦人原本預約今天施打疫苗,經媒體告知才知道沒開,大吃一驚。(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1/07/23 10:5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受烟花颱風影響,宜蘭縣溪北(宜蘭運動公園)、溪南(羅東文化工場)疫苗接種中心及衛生所23日、24日暫停疫苗接種服務,有民眾不知情前往撲空。宜蘭縣衛生局表示,昨天有針對民眾發簡訊通知,但有些人沒收到,會進行檢討,並向民眾表達歉意。

今天上午8點30分左右,陸續有民眾前往溪北接種中心卻撲了空。一名婦人在雨中步行約半小時要打疫苗,被告知今天中心沒開,她大吃一驚,「我真的不知道,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嗎?延到什麼時候?」

另一名婦人表示,她的預約是女兒處理的,今天到現場才知道接種中心沒開,著急打電話問女兒要怎麼辦,女兒則說會打電話給相關單位詢問。另有一名撲空男子抱怨,下雨天特別跑一趟卻撲空,覺得非常麻煩。

縣衛生局則不斷接到詢問電話,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颱風路徑變化莫測,兩天前顯示直撲宜蘭,2個接種中心都有戶外設備,擔心強風暴雨下會脫落,所以提前拆除;路徑後來雖然北移,但安全最重要,所以維持原本停開的決定。

徐迺維說,昨天有針對預約民眾發通知簡訊,但有些民眾沒收到,有些民眾則是兒女代為預約,簡訊沒有直接轉到長輩手機,對於今天撲空民眾深表歉意,會進行檢討。

徐迺維表示,這兩天的預約民眾政府都有名單,中央會再發一次簡訊通知,請大家再預約一次;如果民眾下週、下下週沒接到簡訊,可以致電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或撥打1999專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