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日可望降級 鄭文燦:幼兒園、安親班盡可能恢復營運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7/23 10:4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上午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指出,27日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可望逐步解封、降為二級警戒,市府各單位應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針對各行業發布防疫規範,其中幼兒園、安親班、課輔班、補習班、托嬰中心、長照與社福機構等,盡可能在規範下能恢復營運,以減少家庭負擔。

鄭文燦補充,幼兒園、安親班、課輔班、補習班、托嬰中心、長照與社福機構等的工作人員,若尚未接種疫苗,恢復營運後,應定期快篩或進行PCR核酸檢測,待接種疫苗後也應等14天具保護力後,才能解除管制。

鄭文燦說,27日若降為全國二級警戒,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實聯制等共通原則不會改變,民眾仍應確實遵守。市府各單位除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針對各行業發布防疫規範外,也應針對特殊狀況預擬相關方案,例如中華職棒若要開放觀眾,室外可能超過100人,就應要求主辦單位使用青埔國際棒球場前,須提出防疫計畫報桃園市府審查。

對於桃園市確診個案數量因特殊交友圈而遲遲降不下來,觀光旅遊局人員指,除製作防疫警語張貼在旅宿業的入口與櫃台明顯處,也希望民眾勇於檢舉旅宿業場所內的違規群聚,經裁處罰鍰確定且完成收繳,檢舉民眾最高可獲獎金2萬2500元,而旅宿業者若針對違反防疫規定的行為未盡通報義務,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