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長王國材視察交部工程防颱 台鐵局:邊坡機具已撤離並全天監控

交長王國材今視察台鐵侯硐邊坡等工程的防颱作為。(圖:交通部提供)

交長王國材今視察台鐵侯硐邊坡等工程的防颱作為。(圖:交通部提供)

2021/07/22 19: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烟花颱風逐漸靠近,預計會為台灣帶來較大雨勢,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前往淡江大橋工地、台鐵侯硐邊坡、鐵路地下化台北隧道北口防洪閘門等地視察。交通部指出,猴硐邊坡於去年崩塌後,台鐵局持續辦理邊坡安全防護工程,現因應烟花颱風來襲,已完成工地防颱準備,現場工程機組均已經撤離到安全場域,邊坡24小時派員監控,且設置自動化監測系統,每1.5小時就會回報坡面的監測數據,確保行車安全。

依據氣象局預報,烟花颱風將為北台灣帶來豪雨,為督導台鐵邊坡工程與防洪設施,王國材今在台鐵局長杜微陪同下,視察台鐵侯硐邊坡工程,與坐落於汐科火車站附近的鐵路地下化台北隧道北口防洪閘門,並檢視台鐵關閉防洪閘門的演練。

除猴硐邊坡完成防颱措施外,對於大台北地區地下化路線也做好因應措施,台鐵局表示,當有颱風或豪雨時,若台鐵緊急應變中心發布的列車停駛命令後,就會封鎖汐止到南港的路線,停止列車運轉,確認封鎖後將由道班封閉防洪閘門,並於現場堆置沙包,避免大水借由北口流入,保護鐵路地下化台北隧道。

淡江大橋於已於108年2月23日動工,過程中未曾面臨颱風,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淡江大橋的施工便橋、圍堰等臨時設施,已具備防洪設計,不會因洪水淹沒;主橋位於淡水河口,在設計階段已充分考慮面臨颱風侵襲與冬季的東北季風影響,主塔P130也以鋼管樁圍堰設置,鋼管樁內灌置混凝土,使主塔圍堰穩定不受颱風影響。現因應颱風來襲也將視天氣狀況,淡江大橋工程已將機械設備撤回陸域區,現場也準備大型太空包以備不時之需。

王國材今視察時肯定同仁努力,也指示交通部各工程,均應做好防颱應變準備,並請施工同仁務必提高警覺、注意安全,擬訂好緊急應變計畫,並做好防颱應變,完善防汛整備,以避免造成災害及防汛缺口導致淹水災情,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並期盼淡江大橋這項國際級的工程,能成為國內公共工程施工典範,並於113年底如質如期完工。

交長王國材今視察淡江大橋工程防颱作為。(圖:交通部提供)

交長王國材今視察淡江大橋工程防颱作為。(圖:交通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