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餐飲業盼內用微解封 市府:這兩天將跟中央開會討論

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圖:市府提供)

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圖:市府提供)

2021/07/22 17:1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穩,全國三級警戒可望「緩步調降」,台中餐飲業盼「內用微解封」,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指出,中央這兩天會跟地方開會,「等中央辦法、措施可以遵循,尤其市民都很放心」下,再決定是否開放內用;另補教業是否開放復課,他說,各縣市也均未復課,持續向教育部請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再度透露27日「朝降級方向努力」,各行各業期待能獲進一步鬆綁,包括餐飲業期待「內用鬆綁」,補教業也盼能先行復課。

黃國瑋則指出,因應27日可望降級,台中市各局處這兩週以來均在盤點規劃鬆綁措施及場域,並陸續公佈相關開放對象及規範。

黃國瑋指出,除非疫情有重大轉折或中央另有新宣佈,台中市幼兒園可望27日先復課,目前幼兒園教職員工疫苗覆蓋率極高,家長可參考把子女送到幼兒園。

至於補教界關切希望也能在27日比照幼兒園先「有條件復課」,黃國瑋指出,全市立案的19家課照中心(俗稱安親班),目前教職員工疫苗覆蓋率也很高,是否復課,市府正在進行最後討論中。

但補習班復課因各縣市均沒有復課,黃國瑋說,台中市教局會繼續向教育部請示,並滾動式檢討;另補習班教職人員的疫苗接種造冊已進行中。

另餐飲業者因禁止內用,生意大受影響,紛盼27日若降級後也能開放內用,地方不要再另訂嚴格限制,黃國瑋指出,針對餐飲業是否開放內用一事,這兩天中央會再找地方縣市政府相關局處開會討論,等中央辦法、措施都可以遵循,尤其市民都很放心下,才會決定餐飲是否開放內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