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台商包機調度困難突取消 藍委籲請跨部會協助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疑,蔡總統常說會當人民和企業的後盾,但求救無門時政府在哪?(溫玉霞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疑,蔡總統常說會當人民和企業的後盾,但求救無門時政府在哪?(溫玉霞辦公室提供)

2021/07/22 14:4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表示,印尼已有百位台商確診、其中10人身亡,原訂7月28日包機返台卻又臨時取消,呼籲政府即刻召開跨部會會議,協助自費包機,讓台商早日返國。

溫玉霞指出,印尼疫情嚴重,至今已有百位台商或台幹確診,其中10人不幸身亡,如今台商人人自危、盼能早日返國,但原定7月28日包機臨時取消,令台商甚感焦慮,呼籲政府即刻召開跨部會議,積極促成華航或長榮包機,給印尼台商一條安全的返鄉之路。

溫玉霞表示,蔡總統出席台商會議時曾說,「我經常告訴大家,政府要做人民和企業的後盾,政府絕不會讓在第一線努力的台商朋友們孤單無助。」如今深陷印尼疫情災區的台商們返鄉之路迢迢,令人不禁要問,台商的後盾在哪裡?政府的救援在哪裡?

溫玉霞強調,台商都是國人同胞,大家響應政府的南向政策前往投資,如今身處疫區求救無門,急如熱鍋螞蟻,政府豈能袖手旁觀、消極被動、坐視不管?更何況有些台商因慢性病急於返台就醫或取藥,基於人道考量,希望政府動作快一點,協助促成華航或長榮提供台商自費包機,讓台商早日返國。

溫玉霞說,由於印尼被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列為「疫情高風險國家」,國籍航空自6月底暫停雅加達航線,導致台商包機調度困難,但先前3+11之所以形成破口,是因機師未打疫苗、沒有篩檢、違反防疫規定趴趴走,如今機組人員已施打2劑疫苗,原已登記搭機的台商也健康無虞,登機還須提供3天內PCR陰性證明,入境後也將依防疫規定隔離14天。

溫玉霞表示,除非指揮中心和交通部出面協調,對於機組人力和防疫措施給予專案彈性處理,否則印尼台商只能繼續苦等、忍受煎熬,希望交通部、經濟部、僑委會、外交部和指揮中心共同研議,提出包機的可行辦法,實現總統的承諾,勿讓台商感到孤單無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