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逼近!東琉線下午、明天都停航 神明提早搭船回家

陳姓兄弟檔捧神明,趕在颱風前提早回鄉。(記者陳彥廷攝)

陳姓兄弟檔捧神明,趕在颱風前提早回鄉。(記者陳彥廷攝)

2021/07/22 13: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度颱風烟花逐步逼近,雖然屏東位處於其與中央山脈的對角線,但今天早上風勢也已加劇,東港往返小琉球的航線紛紛宣布下午停駛,其中聯營、泰富輪公司的更直接宣布明天(23日)也全天停航。

烟花颱風尚未對屏東帶來太大的雨勢,不過,風勢已然吹起,加上又是大潮,早上就可見到東港溪溪水開始拍打碼頭壁並濺出水花畫面。

此外,瞬間的大風也將附近工程圍欄吹倒,所幸當時並無人在旁,並未造成太大傷害。

目前包括泰富輪今天早上10點半出發往琉球,下午13點返回東港為最末班船;聯營公司則是宣布早10點45分從東港出發、中午12點自琉球返航為最末班次,兩家航運都宣布週五將停航。

不過,颱風逼近,連神明都要趕搭船班趕回琉球,搬遷到台中居住的小琉球陳姓兄弟檔,今天兩人分別捧著分靈至他們台中家廟的天元千歲神尊,返回島上的池隆宮,向池府千歲祝壽。

陳男說,池隆宮主祀池府千歲,農曆6月18日也就是下週二為其聖誕千秋日,他們在千秋日時,都會帶著分靈出去的神尊回島上祝壽,今年原定本週日才要回琉球,未料颱風來襲,擔心到時候沒有船班可以回琉球,趕在今天早上來搭船。

此外,從鹽埔漁港出發的琉球大福航線,今天下午13點30從鹽埔漁港出發、下午15點從琉球發船的船班並未取消,也強調因配合防疫政策採梅花座,每班船班有限載人數請各位旅客提早購票、取票。明天的航班會視海象再行公告。

水流不僅帶來垃圾,也開始在岸際激出水花。(記者陳彥廷攝)

水流不僅帶來垃圾,也開始在岸際激出水花。(記者陳彥廷攝)

遊客、居民往返小琉球。(記者陳彥廷攝)

遊客、居民往返小琉球。(記者陳彥廷攝)

瞬間強風把碼頭附近的工程圍籬吹倒。(記者陳彥廷攝)

瞬間強風把碼頭附近的工程圍籬吹倒。(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