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餐廳內用?醫:贊成疫苗證明 主要把關在地方政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如果使用已施打武肺疫苗的證明做為用餐依據,這是我贊成的,不過最後把關,主要在地方政府」。餐廳防疫措施示意圖。(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如果使用已施打武肺疫苗的證明做為用餐依據,這是我贊成的,不過最後把關,主要在地方政府」。餐廳防疫措施示意圖。(資料照)

2021/07/22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指揮中心近期表示有望降級,其中包含開放餐廳內用,但需用隔板、戴口罩以及使用梅花座等防疫措施;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如果使用已施打武肺疫苗的證明作為用餐依據,這是我贊成的,不過最後把關,主要在地方政府」。

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內文提及針對開放餐廳內用,他個人持較不樂觀的看法,主要原因是「最後把關在地方政府」;進一步說明,疫情相對還沒控制得比較好的地區未必會開放,但不開放,也可能造成人群流動或前往別的都會區聚餐,這對於「公衛產生很大的風險」,最後有可能導致「大家都不開放內用」。

姜冠宇透露,「如以接種武肺疫苗的證明作為用餐依據,這是我贊成的防疫措施,這是由中央唐鳳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桃園市政府必然聯手會做的,或是台北市政府TPMO智慧辦公室,也將實施在台北通和悠遊卡上」;不過姜提醒,須考慮到接種序號較後面民眾,尤其這些族群是都會經濟區的主要消費者。

姜冠宇建議,「社區疫情有控制下來前,基本上第1劑覆蓋率全國沒超過70%,要開放餐廳實在承擔很大的必然風險;建議至少Q4季接種率夠高了再談開放,會比較實際」。

姜冠宇指出,「如果再來一波疫情,運氣不好是Delta病毒是很慘的,只打1劑疫苗可能不會傳染武肺病毒,或許能避開重症,不過一旦染疫,仍可能有肺纖維化的後遺症」;他直言「用餐快樂一時,中獎後悔一輩子」,並呼籲「民眾不要有太多恢復聚餐以及大逛美食街約會的期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