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7/27降為二級警戒 中捷:若運量大增綠線班距跟著縮減

中捷公司表示,若27日降為二級,中捷綠線班距就會縮減(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公司表示,若27日降為二級,中捷綠線班距就會縮減(記者蘇金鳳攝)

2021/07/22 09: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國三級警戒下週可能降至2級,董事長林志盈表示,若27日開始降為二級,若運量增加很多,就會調整班距,縮短班距時間,避免搭乘的民眾增多卻等太久,擠在月台上反而成為破口。

自從微解封後,中捷綠線的運量已有逐步回升,而且每週運量最高的是週五,董事長林志盈表示,若下週二開始降為二級,會看運量情況,若運量增加很多,就會調整班距,避免民眾在月台等太久。

台中市捷運綠線疫情前為尖峰5分鐘、離峰8分鐘,目前班距因全國警戒3級已在6月1日減班,班距調整為平日10分鐘1班,假日15分鐘1班,林志盈表示,一旦下週降為二級,會視運量來決定是否縮短目前的班距時間。

此外,微解封之後,從捷運的運量有提昇就看出,民眾想要出去走走的強烈需求,雖然中央一直未鬆口,但過去搭乘捷運的民眾自然回籠,北捷的乘客就表示,從疫情開始過去有很多空位可坐,到現在卻只能站著就可看出。

台中捷運雖只有一條綠線,但搭乘主流也是以通勤族為主,目前疫情趨緩,雖時值暑假,通勤族搭乘人口增加,一般民眾也出現。

林志盈表示,微解封後,夜市雖可營業,但不可內用,不能邊走邊吃,捷運舊社站附近有捷運總站夜市,並未出現人潮,畢竟台灣消費者逛夜市習慣喜歡內用及邊走邊吃,只能外帶就難以吸引民眾前往。

不過,因為捷運有多站是可到達賣場及百貨公司,週五的人潮就會出現,如北屯總站、市政府站、豐樂公園站等,週五成為每週運量最高的一天。

林志盈表示,7月2日週五運量為5320人次,隨後傳出可微解封,9日就到回升到6093人次,為7月首次回升到6千人次,16日再回升6950人次,差點衝到7千,而本週民眾感受到降級有望,本週一到週三運量一直維持在6千人次。(12:2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