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烟花颱風來襲 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

受到颱風影響,石門水庫園區陸續下起陣雨。(記者李容萍攝)

受到颱風影響,石門水庫園區陸續下起陣雨。(記者李容萍攝)

2021/07/21 22:2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中央氣象局今(21)日晚上8點30分發布烟花颱風海上颱風警報,未來24小時中颱烟花暴風圈將抵達東北部海面,基於石門水庫安全考量,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預先實施調節性放水,以預降水位增加防洪空間;截至今晚9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238.42公尺、蓄水量1億4991萬噸、蓄水率73.97%,距離滿水位245公尺約有6.58公尺,防洪空間逾5000萬噸。

今日是石門水庫園區封園56天重新開園的第9天,由於去年一整年沒有颱風,許多民眾趕在烟花颱風登陸及石門水庫調節放水之際,紛紛前往園區觀看水位,也期盼這幾天有機會再看到石門水庫萬馬奔騰、氣勢磅礡的洩洪景觀。

水利署重視烟花颱風可能影響,今日由副總工程司張廣智至石門水庫督導相關整備作業,北區水資源局長江明郎也會同台水公司召開防颱整備會議,務求維持水庫操作安全及供水正常。

張廣智由江明郎等人陪同視導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清淤船組裝場、石門發電廠及水庫運轉控制室等防汛熱點,在聽取相關人員防汛措施說明後,提醒烟花颱風預估會有大量降雨,希望持續加強防颱措施及操作監控,以確保安全度過颱風豪雨挑戰。

江明郎則透過視訊與台水公司負責板新及桃、竹供水的水公司12、2及3區處進行聯合整備會議,確認各浄水場供水設施已整備完成,各區處也提出防濁穩定供水因應方案,期許各單位共同合作,努力達成颱風期間供水穩定目標。

遊客湧入石門水庫園區,期盼這幾天有機會看到水庫滿水位。(記者李容萍攝)

遊客湧入石門水庫園區,期盼這幾天有機會看到水庫滿水位。(記者李容萍攝)

水利署視察工程防汛整備狀況。(北水局提供)

水利署視察工程防汛整備狀況。(北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