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颱風登陸機會低! 台灣仍因2原因「難逃大雨」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這種環流大、移速慢的颱風,就算暴風圈只是擦邊而過,由於斷斷續續的降雨時期會很長,因此累積起來的雨量可能還是會很多。(圖取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這種環流大、移速慢的颱風,就算暴風圈只是擦邊而過,由於斷斷續續的降雨時期會很長,因此累積起來的雨量可能還是會很多。(圖取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2021/07/21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天(21日)分享颱風資訊,指出烟花颱風在台灣東邊北轉的機會愈來愈高,暴風圈碰到台灣的機會也逐漸降低不過就算颱風跑掉,台灣也難逃大雨!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點出兩點降雨原因,其中一個原因為烟花颱風環流大。烟花是從大型季風槽裡長出來的,所以颱風環流也很大,今天颱風距離北部還有600公里遠,但北部已經開始感受到外圍環流的降雨。

另一個原因則是,烟花颱風走很慢。「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說明,一般來說,一個移速不快不慢的颱風,從從沖繩南方近海走到台灣北方海面只要花2天左右就可以抵達,但是烟花颱風竟然要花5天時間!

綜合以上兩點,這種環流大、移速慢的颱風,就算暴風圈只是擦邊而過,由於斷斷續續的降雨時期會很長,因此累積起來的雨量可能還是會很多,週三(7/21)~週日(7/25),位於迎風面的中南部山區以及整個北部,隨時可能發生大雨,北部的一些水庫,也因此已經調節性放水。

另外,即使週日(7/25)過後,颱風雖然遠離了,但台灣會轉成強西南風的環境,所以整個中南部地區,下個禮拜隨時都要注意大雨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