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市場全採刷卡進出? 柯文哲:市場防疫管理應比照醫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市場人流高,是重要的傳染病媒介地,理想而言應比照醫院管制方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市場人流高,是重要的傳染病媒介地,理想而言應比照醫院管制方式。(記者廖振輝攝)

2021/07/21 14:3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環南市場經歷嚴重群聚感染後,現已採取介接健保資料庫的悠遊卡管制進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市場人流高,是重要的傳染病媒介地,理想而言應比照醫院管制方式,造冊、篩檢、打疫苗,並透過台北通app結合健保署資料建立北市市場管理系統,將再與中央研議。

柯文哲今早至今至信義區光復市場視察北市府補助傳統市場加入外送平台的運作情況,受訪被問到環南市場已憑證出入,何時將擴及全北市?柯文哲認為,過去嚴格要求醫院人員都要PCR、打疫苗,後來才發現市場人流高、容易成為傳染病媒介地,管理也應比照醫院。

柯文哲說,理想而言,市場皆應造冊、打疫苗,並透過台北通結合健保署的相關資料,才能建立北市市場管理系統,將再與中央研議。

柯文哲也提到,疫苗施打政策依照感染度高低做調整,過去北農施打1.4萬劑疫苗,完成第一劑疫苗提高保護力,但若能完整兩劑施打更好,因此會再調整,依市場造冊並搭配健保資料庫的疫苗接種紀錄,重新檢視才能確保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