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坑埋針筒、保險套當汽球!台中民代爆公園藏危機

垃圾堆甚至出現注射針筒。(林祈烽服務處提供)

垃圾堆甚至出現注射針筒。(林祈烽服務處提供)

2021/07/21 11: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公園內外,最近常有針頭和保險套出現,居民人心惶惶,市議員林祈烽接獲陳情本週一會勘,甚至目擊整袋針筒就被丟棄在YouBike站旁,通報市府卻不見相關單位處理,實在令人擔心,他要求市府各單位不應互踢皮球,應儘速派員到場清理,另警方也應加強巡邏,不要讓公園成為治安死角。

林祈烽說,福星公園位在逢甲商圈附近,旁邊就是市立圖書館西屯分館,平時有許多家長會帶小孩到公園去遊玩,學生也會到圖書館內看書,但他和立委張廖萬堅及當地逢甲里長廖婉菁最近都陸續接獲民眾陳情,指公園溜滑梯周邊,常會出現保險套或針筒等垃圾。

駭人的是,小朋友到沙坑內玩沙,不小心就會挖到保險套,甚至以為是消氣汽球,直接就拿起來玩,害家長嚇得半死,更擔心針頭會刺傷小孩,里長廖婉菁及鄰長們表示,除公園內有上述物品,一旁福星路YouBike租賃站周邊更被當成垃圾丟棄場所,一些垃圾、板凳、廢棄腳踏車,甚至是整袋針頭等物品就散落馬路旁邊,實在有夠噁心也很危險,萬一不小心刺傷人,甚至因而感染到各項疾病怎麼辦?

而陳情民眾向市府反映時,各單位卻互踢皮球,林祈烽為此要求市府負起責任,環保局和交通局加強公園周邊道路及YouBike租賃站維護,尤其公園管理權責歸建設局管轄,應該要加強維護公園內的環境清潔,確保民眾到公園遊玩時,不會受到這些垃圾針頭的傷害。

他也要求市警局加派巡邏員警,不定時到公園及周邊巡查,特別是夜間時段,防範有人吸毒或做一些違法的事情,也會與張廖萬堅立委持續向建設局爭取,在公園各治安死角裝設監視系統,避免深夜或人煙稀少時有人趁機違法亂紀,達到嚇阻作用。

林祈烽籲市府相關單位正視,勿讓公園成治安死角。(林祈烽服務處提供)

林祈烽籲市府相關單位正視,勿讓公園成治安死角。(林祈烽服務處提供)

福星公園外的YouBike站被當成垃圾丟棄場,市議員林祈烽現場會勘。(林祈烽服務處提供)者許國楨攝)

福星公園外的YouBike站被當成垃圾丟棄場,市議員林祈烽現場會勘。(林祈烽服務處提供)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