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殊交友圈」10天16確診!桃園衛生局:嚴防危險社交環境

桃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針對新增案例,特地公開呼籲:交友要避免違規或危險的社交環境。 (市府提供)

桃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針對新增案例,特地公開呼籲:交友要避免違規或危險的社交環境。 (市府提供)

2021/07/20 23:4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今天(20日)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案15543」20多歲男性健身教練目前待業中,因交往接觸的同齡男性友人「案15407」通知「我確診了,你要不要也檢查一下」,自行快篩呈陽性,進一步PCR採檢確診,也讓感染源仍不明的台北診所男業務傳播鏈再添1例;由於疫調足跡顯示,12天內在市境內八德、中壢區5家旅館、飯店中移居,市府匡列7名親友居家隔離採檢;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公開呼籲,交友要注意安全,特別是避免違規或危險的社交環境。

王文彥說明,分析近10天來,桃園所新增的26例本土個案,其中13例因為特殊交友圈或多個交友圈之間往來而確診,這些個案又因隱匿足跡、謊報不實行蹤,以致疫調團隊來不及擴大匡列,造成隱形傳播鏈持續延伸,甚至在家人、職場或其他友人間傳播,至今已造成16例確診個案,為此特別呼籲,交友要注意安全,特別是避免違規或危險的社交環境,若出現相關症狀可自我篩檢或撥打1922、0800-033355專線求助。

根據公布的疫調足跡顯示,案15543於發病前的7月7至18日12天內,先後在八德區亞都商務旅館、百宣商務旅館、中壢區的奇異果共享旅店中壢車站店、古華花園飯店及雲端商務旅館中壢館共5家旅館、飯店四處遊走移居,期間除了與案15407有共同交往的時間點外,也與其他人有交錯點,市府疫調團隊仍將持續疫調追出可能的黑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