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颱風逼近 農水署整備防汛措施抗洪

氣象局預報指出,烟花颱風很可能會是這兩年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從農田水利會改制的農水署除完成防汛工作,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署長蔡昇甫等也親自全台走一圈檢查各管理處的水路閘門。(資料照)

氣象局預報指出,烟花颱風很可能會是這兩年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從農田水利會改制的農水署除完成防汛工作,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署長蔡昇甫等也親自全台走一圈檢查各管理處的水路閘門。(資料照)

2021/07/20 21:0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依氣象局預報,烟花颱風目前已經增強為中颱,且因路徑南修,可能會成為兩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由於烟花颱風走得緩慢,屆時帶來的雨量可能非常驚人,農委會農水署也將面臨改制後的首個颱風,農水署署長蔡昇甫表示各管理處都有再度確認過整體整備情況,確保農田排水路暢通、水閘門可正常起降,防洪埤塘也確認水位。

目前人正在新化巡視嘉南水利處的蔡昇甫表示,年初台灣面臨乾旱時,農水署除了抗旱外,也趁停灌時機,整備下半年度的防汛工程與措施,包含整修、清理渠道,等進入國家法定汛期的5月,各管理處也展開防汛整備工作,6月農水署派員到各地抽查。

因應烟花颱風可能會登陸台灣,並帶來致災性的雨量,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明天將親自赴宜蘭查看農田水利防汛整備情況,他自己這幾天也到南部的各管理處查看,這兩天會一路北上到南投、新竹、桃園等地巡水路,確保農水防汛措施的到位,等同農委會在颱風來臨前,將全台繞一圈查看農田水路防汛整備現況,也鼓勵並感謝所有在颱風來臨時必須堅守崗位的各水利處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