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民爆健身房隱匿「創投男」足跡 彰縣衛局:該匡都匡不必公布

鄉民PTT踢爆彰化某健身房隱匿確診者足跡,繼續營運。(圖擷取自PTT)

鄉民PTT踢爆彰化某健身房隱匿確診者足跡,繼續營運。(圖擷取自PTT)

2021/07/20 15: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PTT出現一則PO文踢爆彰化縣某健身房隱匿確診者足跡繼續營運,痛批業者都已知情有會員確診,還開放健身房,讓不知情的會員進場,曝露在有染疫風險之虞的公共空間,波及無辜會員因此被匡列居家隔離、採檢;鄉民質疑,衛生局未公布該處確診者足跡,業者和衛生局「黑箱作業」一起掩蓋事實,公布足跡的標準不一,讓人氣炸。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確診者搭火車南下,或到健身房運動,搭乘火車防疫措施做得很好,沒有公布班次的必要,健身房採會員制也有實聯制登記管理人流,進出者都有掌握,都知道對象,要公布足跡都是不特定對象,整起傳染鏈發生在外縣市,彰化縣確診2人該匡列都已匡列,實無必要再公布相關足跡。

名為「XX工廠隱匿確診者足跡繼續營運」之文PO上PTT,文中附上會員LINE對話和衛生局發給當事人的居家隔離通知單,表明有名確診者7月13日進健身房運動,衛生局16日公布彰化縣出現1名新增確診者,13日發病、14日確診,16日當天衛生局同時公布員林、永靖等2處確診足跡,未見這處健身房入列。

踢爆者的友人也在13日晚上到該處健身房運動,直到16日才接到衛生局通知她被匡列為確診者的接觸者,須篩檢隔離,讓當事人傻眼。

踢爆者的友人飆罵幹譙,事情發生後,健身房沒關門休息也沒環境消毒,星期二(13日)發生的事,到星期五(16日)晚上才通知她,她指責縣府作法太扯,她問衛生局,給的答覆竟然是因為健身房有實聯制登記可以掌握人流。

踢爆者的友人說,這什麼道理啊?超商、市場、百貨公司也都有實聯制,為何民生消費店家有確診者足跡就要公布,健身房就不用公布,標準欠缺客觀。

衛生局16日公布新增確診者就是最近引發4個縣市共同疫調的「跨縣市年輕人特殊社交活動傳染鏈」,彰化31歲小型創投公司老闆到過台中參加過社交活動,也去屏東出差待了9個小時,創投男精力充沛,去過3次台中,屏東出差回家後,還去逛傳統市場、超市,甚至疑似人都不舒服了,出現發病症狀,還跑去健身房運動,停留1個小時。

內容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質疑健身房是會員制,有必要冒風險營業嗎?但也有網友說,健身房的人數比大賣場少,其實也不用公布。

被指涉的健身房回應踢爆者的友人指出,公司防疫遵守中央並配合當地衛生局規範,16日臨時收到衛生局通知13日有疑似確診者足跡,當天緊急關閉健身房也全面性消毒,都符合衛生局的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鄉民PO出因為不知道健身房有確診者足跡,被衛生局通知居家隔離。(圖擷取自PTT)

鄉民PO出因為不知道健身房有確診者足跡,被衛生局通知居家隔離。(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