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籲訂復課指引 定期免費提供幼兒園孩童快篩、教師PCR檢測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和林宜瑾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和林宜瑾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7/20 11:2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8月將迎來幼兒園新生入學,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林宜瑾今天呼籲國教署編列預算,定期免費提供幼兒園孩童快篩和教師PCR檢測,以因應幼兒園復課,提供安全幼教環境;幼兒園紓困更要從速從簡;針對部分幼教人員未被納入施打疫苗也要盡速完成接種。

邱志偉和林宜瑾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遲遲不見中央的復課防疫指引及相關配套措施,呼籲國教署編列預算,定期提供免費兒童快篩試劑及教師PCR檢測,以建立安全可控的幼教環境;針對遭排除接種疫苗的部分幼教人員,中央務必督促地方在7月底前完成園所全員疫苗接種;另外,紓困則要從速從簡發放,避免私幼倒閉潮。

邱志偉表示,紓困方案4.0提出來後,幼教機構紓困比較複雜又比較慢,希望教育部體恤基層幼兒機構老師,紓困上從寬從速從簡,目前申請審查多、表格多、發錢又慢,所以相關措施應該更精進。

邱志偉指出,另外疫苗要打好打滿,幼兒園新進人員、實習教師、負責人、輔導老師等未被納入第一波接種對象,但是幼兒園內不論何種職務都會接觸到幼兒,應讓園所內每位職員都能施打到疫苗,為確保幼教人員權益,呼籲政府應將上述人員納入,並在7月底前完成疫苗施打。

為因應解封、復課後的防疫新生活,邱志偉表示,中央應該盡速提出相關防疫指引及配套措施,目前國教署近1億5千萬的防治經費執行數掛零,且項目僅包含口罩、酒精,鑒於幼兒尚無法施打疫苗,國教署應提供更完全的防疫物資,建議國教署編列預算,提供幼兒一周一次快篩試劑做為配套措施,同時也提供第一線幼教人員定期公費PCR,以保障孩童與教師安全並維護教學品質。

林宜瑾表示,三級警戒維持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在學生數銳減,卻仍得維持營運的狀況下,幼兒園於收入與人員健康方面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中央應儘早提出復課後的相關防疫配套,讓幼兒園有所依循,不要繼續讓業者和家長默默吸收防疫成本。

疫苗施打部分,林宜瑾強調,應以幼兒園全體工作者都接種為原則,因為與孩子有所接觸的,並不會只有老師,司機、廚工等人員全面接種,才能讓防護更加完整;幼兒園紓困方面,希望教育部能夠透過增加相關人力等方式,改善紓困金未能即時補貼到幼兒園的情況。

國教署學前教育組長王慧秋表示,由於一開始申請量很大,速度比較慢,但是有持續檢討簡化,5月和6月申請案件統計到昨天有3520件申請,核發3303件,撥款3262件,撥付率有92%以上,目前審核速度要求3天工作天內完成;假設第一階段申請通過,第二階段7月撥款就可以直接核定,不用額外請領。

王慧秋說,疫苗部分,第一階段造冊是以密切跟幼兒接觸的教職員工為對象,施打完成率是92%;後續造冊則還要跟指揮中心討論,現行已有線上登記預約措施,也可以請人員同步登記;解封復課措施部分,人員施打疫苗目前是最主要目標,復課防疫措施國教署目前正在規劃研議,快篩和PCR免費檢測會跟指揮中心討論再做研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和林宜瑾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和林宜瑾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