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6若降級 盧秀燕:日照中心、幼兒園先規劃開放

市長盧秀燕視察仁愛之家的日照中心清消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視察仁愛之家的日照中心清消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2021/07/19 11:3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穩定,一般預料7月26日應該會降級,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仁愛之家附設的日照中心視察,她表示,疫情若持續穩定,有可能就會降級,中市府先規劃開放社福及教育機構,如日照中心及幼兒園,讓長輩及幼兒回到機構及幼兒園接受服務,讓家人可喘口氣。

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在社會局長彭懷真陪同下,視察市立仁愛之家附設日照中心,並與仁愛之家的長輩們打招呼,並發放限量版的「愛的社交距離」口罩。

盧秀燕表示,如果疫情繼續趨緩,判斷三級警戒進一步鬆綁有可能,市府要做好準備,正在進行盤點,計劃恢復社福系統及教育機構,希望解封後先開放日照中心長輩及幼兒園回到系統及機構接受服務,因為3級警戒已60多天,除了可讓長輩及幼兒受到照顧,也讓其家人獲得喘息。

盧秀燕表示,今天先來看市立仁愛之家附設日照中心清消防疫情形,台中市有5家老人福利機構附設日照中心,工作人員施打率100%、長輩施打率92.3%;而社會局66家老人福利機構整體施打率94%,均遠高於中央指引的8成施打率規定。

盧秀燕表示,市府先開放社福及教育機構,其他盤點中,但開放前包括環境清消、人員疫苗注射等都會做好準備,讓服務對象及其家人安心。

盧秀燕表示,開放後,清消及照顧方式跟過去模式不一樣,系統會恢復供餐剛開始合餐,即使大鍋飯要分開,要有隔板,對於休息問題,公私立系統在加裝設備,雖進一步鬆綁,但是環境能夠更安全。

社會局指出,日照中心除了活動室和用餐空間環境清消,工作人員也為長輩的桌椅、餐具和隔板清潔消毒。疫情期間日照暫停服務,但機構照常運作,其中仁愛之家每日至少2次環境清消;工作人員與長輩分區分流活動,確保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分批用餐避免群聚,用餐區採梅花座並使用隔板;執行照顧工作時,全程佩戴口罩、著手套、防護衣、圍裙及護目鏡等防疫裝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長盧秀燕視察仁愛之家的日照中心清消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視察仁愛之家的日照中心清消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