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疫情裁罰「未戴口罩」最多 他最慘!違居家檢疫遭重罰百萬

中市在疫情間,開出裁罰,以在道路上「未戴口罩」被罰最多(市府提供)

中市在疫情間,開出裁罰,以在道路上「未戴口罩」被罰最多(市府提供)

2021/07/18 09: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統計雖然微解封,從528全國三級警戒,中市共開出了848件裁罰,以民眾外出於道路上「未戴口罩」被罰最多,共計521件;法制局表示,亦與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密切配合,曾有民眾在今年1月間因多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而遭衛生局重罰共計100萬元,因逾期未繳罰單,扣押該人名下的特斯拉電動車及房產,日前已完全繳清罰鍰。

目前全國還在三級警戒,但民眾似乎有放鬆的跡象,中市政府法制局表示,統計自今年5月28日全國疫情三級警戒至今,中市各級機關對於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如「未依規定停業」、「違反人數群聚規定(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未實聯(名)登記」及「民眾外出未佩戴口罩」等行為,共開出了848件裁罰,處罰金額達新台幣1千零28萬3千5百元。

其中,以民眾外出於道路上「未戴口罩」被罰最多,共計521件,而民眾在市場或賣場、商店,未戴口罩也被開罰96件。綜觀所有案件中,以違反停業或群聚規定被裁處之金額最高,最高被裁罰30萬元。

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隨市府大力宣導防疫措施,並強力呼籲「民眾外出須戴口罩」後,外出未戴口罩的裁罰案件,已從6月21日至25日的裁處案件數字高峰達217件,顯著於7月12日至16日大幅下降至74件。

中市府法制局亦與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密切配合,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違反居家檢疫或防疫措施遭罰而逾期未繳之案件,優先移送行政執行,強制執行違規民眾的財產,落實防疫政策。

在今年1月間因多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而遭衛生局重罰共計100萬元之民眾,因逾期未繳罰單,在法制局與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合作下,即時扣押該人名下的特斯拉電動車及房產,迫使其於日前已完全繳清罰鍰,市府再次呼籲市民嚴守防疫規定,勿心存僥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