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本土確診案例1名 柯文哲:萬華社區還有潛伏感染源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7/17 18:4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今本土確診案例降為1位,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面對環南市場疫情,他表示環南市場所有工作人員都打過疫苗,經過3次篩檢,但後來發現第三波篩檢3位確診者中有2位都不是裡面的攤商,而是外面傳進來,代表萬華社區還有潛伏感染源,市府會繼續追殺,先把會造成傳播的地方撲滅掉。

柯文哲指出,環南市場第一波篩檢出41名確診,第二波剩下4名確診案例,其中一名為舊案,第三波則是3名確診者,其中1名舊案,有2名非攤商,是外面傳進來,可看出社區感染源進到市場。

柯文哲表示,環南市場的確診者中有15位完全沒症狀,後來他才懂新冠肺炎難搞,麻煩的是年輕人相互傳染沒症狀,沒症狀才會一直傳染,傳到老人死亡率就很高,買菜的都是老人家,也因此很危險。

柯文哲強調,現在環南市場算乾淨,篩檢出確診的都是外面進來,不是裡面的攤商,代表萬華還有潛伏感染源,現在則是確定環南工作人員乾淨安全,維持不要變傳染的地方,透過精準疫調,繼續追殺,這是未來重要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